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我校举办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选拔赛

来源:人外学院  作者:王媛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26 10:18:08

点击:

9月25日,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西安科技大学选拔赛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开赛。本次选拔赛共吸引了79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写作380人,阅读410人。

两场比赛全部以网络机考、电脑阅卷的形式在学校计算机中心机房举行。根据大赛规则,线上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将对所有参赛学生考试进行自动化与人工综合评分,所有参赛者的前百分之三十将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励。分获写作、阅读特等奖前三名的同学将和6月初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的特等奖选手一起组队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演讲、写作、阅读大赛)陕西省复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的英语A类(国家级)竞赛。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在我校的举行,一方面检验了我校学子的英语水平,另一方面也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了详实的教学成果反馈,同时也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拓展了学生的英语知识面,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第二课堂”,为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检验英语学习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是我校培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大赛是借助于外研社unipus线上平台的无纸化考试,顺应了教育互联网+的趋势和绿色环保的理念。大赛从筹备到举行历时近一个月,教务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中心等多个部门积极沟通,协同合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