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不动摇、不走样,战“疫”中助力新入职教师站上讲台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试讲工作

来源: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教发中心)  作者:朱瑾钰,赵蕾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26 12:28:48

点击: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站上讲台,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专项培训的通知》文件安排,教师发展中心于11月24日至25日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全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的校级试讲活动。

本次试讲活动共分12组,由校教学督导专家、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名师以及部分学院教学院长组成的专家小组,对2022年新入职的65位教师进行了试讲点评,试讲课程涵盖了《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传热学》《通风安全学》《工程地质》《水污染控制工程》《岩石力学与工程》《管理学》《土力学》等60余门本科课程。

本次试讲活动期间,正值西安疫情突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参加试讲教师克服居家条件所限,积极准备线上直播,授课内容生动丰富、条理清晰,展现出了新入职教师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谨的教学态度。专家组评委们认真审阅了试讲课程教案,并在试讲现场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教学准备、教案设计、教学方法、板书书写、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试讲教师与专家评委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高效开展线上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过两天的试讲,所有专家和试讲教师克服了疫情下的种种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2022年新入职教师试讲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迅速应对西安疫情防控形势的骤然严峻,创新试讲活动的线上开展方式,连夜组织协调、积极应变,圆满完成了2022年新入职教师试讲工作。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强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多举措、多方式传播教学新理念新方法,举办多样线上线下各类活动,加强教师研讨交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助力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