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着力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教务处(招办)  作者:马毅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3-05-15 10:31:11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全面了解当前学校的教学运行情况,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监测与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教学中的亮点,提升教学工作的总体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做好审核评估教学文件资料准备工作,教务处联合校督导专家组、各学院(部)组成联合检查组于5月3日至5月12日组织开展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总结经验,加强交流,促进各教学单位相互学习,不断提升本科教学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用学院(部)自查和学院(部)交叉检查形式开展。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周密布置,按照《关于做好2022至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学院(部)具体情况于5月3日至5月5日进行了自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评建工作要求,对学院(部)审核评估自评与改进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课堂教学质量,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培育、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育,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学院(部)贯彻落实教授给本科生授课,“以学为中心”的教学创新设计及教学方法改革大练兵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现场听取一线教师对教学活动和教学管理工作的看法和意见,通过沟通交流、解答疑惑,增进相互了解,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在于帮助各学院(部)发现问题,即行即改,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个教学单位的教学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我校教风和学风建设。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汇总和反馈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全面总结推广各学院(部)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而促进我校教学管理水平的提升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着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