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2024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电控学院  作者:丁元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5 16:18:30

点击:

4月13日下午,由西安科技大学、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组委会、意法半导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4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宣讲会,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涛,意法半导体通用微控制器及微处理器部门市场部经理何曾荣,南京沁恒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CTO杨勇,西安工程大学嵌入式竞赛负责人姚丽娜,西安科技大学电控学院院长寇发荣、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及学生30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开幕式由我校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负责人宋春峰主持。

寇发荣向参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办学特色。王涛介绍了该竞赛的举办历史及竞赛的相关事宜,希望通过参与该竞赛极大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何曾荣详细介绍了ST赛题方向、ST平台、硬件开发工具和STM32CubeMX关键使用步骤。杨勇就公司设计开发的产品和竞赛选题作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一些开发实例。在现场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提问踊跃,参会嘉宾给予了详细解答。

据悉,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和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的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的同时,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大赛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高校电子电气类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大赛分为分赛区初赛、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每支参赛队由来自同一所学校的1-3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