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长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颜珺一行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座谈交流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张宁宁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6 12:00:52

点击:

4月15日下午,长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颜珺,长武县招商局副局长史文娟,陕西润中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宁、总工程师邹正刚、人力资源部经理赵高钧一行5人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座谈交流。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肖阳、院长张亚婷、副院长贺新福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肖阳主持。

张亚婷代表学院对张颜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分别从学院历史、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实验平台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她表示,今后政校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和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促进产学研政全面对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张颜珺介绍了长武县的基本情况,并说明了来访目的。她表示,西安科技大学与长武县具有深厚的渊源和紧密的联系,长武县煤炭资源丰富、西安科技大学煤炭相关专业实力雄厚,具有诸多合作契合点,就双方在平台共建、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表达了美好愿景,并就县政府将要举办的“‘鹑觚邀约长来长往’长武县高端精细化工产业推介暨签约仪式”向学院发出邀请。

张立宁介绍了陕西润中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概况,并就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说明。他表示,公司作为长武县的龙头企业,将在长武县政府做出的“精细化工产业补链强基、延链扩容、强链突破”战略目标实现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学院与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关键卡脖子问题的联合攻关,为长武县乃至陕西省煤炭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贡献力量。

肖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战略支点和动力源泉,能够为地方经济及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他表示,陕西润中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彬县煤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流座谈是在去年校企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基础上的进一步延伸,双方要发扬多年来良好的合作传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入探讨,推动学院更多项目在长武县落地转化,共同为行业及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张颜珺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