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风景在路上,研学促成长——大荔中学学子赴我校进行研学实践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左晶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6 14:48:39

点击:

4月15日,由校招生办公室、材料学院、电控学院联合承办了大荔中学170名学子赴我校临潼校区研学的实践活动。

材料学院副教授邓军平做了题为《神奇的材料家族和材料专业》的科普报告,报告对材料学院的专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图文并茂从应用的领域介绍了航空、军工、民用、纺织各种无机、金属、复合材料,

随后,学子们参观了校图书馆、地质博物馆和校史馆。校图书馆新馆的个性化读书、休闲区让学生们流连忘返,校史馆记录着西科从无到有、由强到弱的发展历程,学生不时地顿足停留,了解我校在我国煤矿安全领域的突出贡献。地质博物馆仰望太阳星系,展示了10大门类古动物化石和中国9个典型煤矿区的古植物群化石,在老师的讲解下,学生对陈列的1200多种岩浆岩、变质岩、沉积岩标本所震撼,从科学探索的角度领略到地球科学的神奇和地矿类专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地矿类专业的兴趣。

下午,学生参观了材料学院陶吧和电控学院专业实验室,并体验了揉泥、拉胚、修整的陶艺制作工艺,现场观摩了我校学生电子竞赛的作品成果以及VR的矿井现场模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