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能源学院举办学科建设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

来源:能源学院  作者:杨创明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12 10:10:00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4月9日,校学科办主任汪卫兵一行4人到能源学院调研指导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能源学院院长、矿业工程学科带头人柴敬教授、学院班子成员、矿业工程学术带头人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柴敬主持。

能源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邵小平从矿业工程学科“十三五”目标对比完成情况、学科建设思路与总体目标、“十四五”建设任务与具体目标、学科经费使用预算、保障机制、第五轮学科评估后续工作方案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发展目标。学院班子成员及学术带头人分别从学科交叉、人才引培、经费保障、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汪卫兵结合矿业工程学科的现状及参会人员反映的问题指出:学科建设的总体思路要进行持续化、程序化布局;要在学科建设的短板上寻求突破,消灭学科建设的弱项;经费要合理使用,前期向设备平台倾斜,后期向成果产出倾斜;学科建设要有对标目标,向国内矿业工程A类学科看齐。

柴敬表示,学院将积极做好矿业工程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调动学院全体教工力量,力争“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