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陕煤地质集团专家苗霖田高工走进“煤岩学与煤化学”课堂

来源:地环学院  作者:李得路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6-11 11:08:11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6月10日,由地环学院资源勘查工程系承担组织的企业单位导师走进课堂教学活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1号教学楼215及101教室举行。活动邀请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煤炭地质云及煤矿地质信息化研究室主任苗霖田高级工程师为地质工程18级(卓越班)及资源勘查工程18级同学进行现场授课。

苗霖田以《煤的一生》为题,从煤的形成与演化、煤炭资源的勘查手段、开发与利用方式及煤炭资源对人类社会经济与科技发展的作用等方面做了介绍,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分享了矿山开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质环境与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最后,就同学们提出的行业就业情况及未来工作性质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同学们今后深造学习及参加工作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加强了同学们对课本相关内容的理论认识,具有很强的理论及实践意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