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计算机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学习培训经验分享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孙艺珍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6-17 16:47:04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为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效用,推进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6月16日,计算机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老师孙艺珍和冯健进行分享。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冯爱玲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孙艺珍结合自身的思政课教育实践,从“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专业课程思政内容的选择和融入路径、开展专业课程思政的方法、案例分享和反思等方面作交流分享;冯健通过一门专业课的思政“三步走”,从教学目标设计、教案设计、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组织与实施、反馈与调整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两位老师的分享交流内容丰富,贴近教学实际,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冯爱玲强调,全学院各系、部要推动专业课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力,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和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

通过本次交流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进一步提炼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元素、挖掘育人载体、完善教学环节,以保证计算机学院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力争用实际行动为学院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贡献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