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人外学院举办英语专业2020级第二课堂演讲比赛

来源:人外学院  作者:张敏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13 15:26:52

点击:

4月7日,人外学院英语系主办的英语专业2020级第二课堂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的评委由人外学院教师张燕清、杜戍涓、张梦原、杨宁担任,参赛选手由英语专业2020级的13名学生组成,100余名学生前来观摩比赛。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问答两个环节。在定题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以“New China in My Eyes”为主题展开演讲,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异彩纷呈的观点,展现了新时代西科学子的精神风貌。问答环节中,评委老师用指向性问题引导学生用辩证的视角看待问题,培养学生养成思辨性思维。

经过激烈角逐,闫希婕获得一等奖;王旭旭、王宇桦,崔艺璇获得二等奖;何环、张小茹、郭媛媛、金佳乐,冯盼获三等奖;胡清清、任梦汉、张栩青,王静蓉获优秀奖。

赛后,杨宁作为评委代表就此次比赛,从参赛选手语言表达的规范性、演讲的逻辑性、专业知识的牢固性等多个方面对学生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学生优秀的语言能力和思辨能力,指出了学生演讲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指导性意见。

据悉,此次比赛既是人外学院英语系组织的系列赛事之一,也是人外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学以致用,全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的提高,在学习中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感受新中国伟大的发展成就。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