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艺术学院、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反诈反恐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席海福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15 09:01:34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反恐防暴工作,严密防范和打击可能对学校带来威胁和造成的暴力恐怖活动,牢牢守住学校学生安全的底线,艺术学院联合管理学院于9月13日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榴香苑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反诈反恐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报告会分为线上直播与线下参与两种方式,参加线下的有管理学院与艺术学院新生代表99人,2021届全体新生在线上同时观看。

海埠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薇以“民法典进校园”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提升了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临潼公安局警官张勇进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介绍,从刑法的角度,通过对案例的分析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又有了全新的认知。临潼公安局警官金磊以“当前反恐形势和校园反恐”为主题做了报告,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范和打击犯罪分子的破坏活动,增强学校师生防暴力袭击的意识。

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防暴主题教育报告会,教育学生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警惕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