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各学院举办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会

来源:各学院  作者:各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09-27 10:08:50

点击: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指导与服务工作,组织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等多个层面全方位帮扶学生考研,努力营造出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浓厚良性的学风氛围,坚定学生在学业和学术上深造的决心。近日,各学院先后举办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会,帮助学生深化对考研的认识,拓展专业视野,科学理性地填报考研第一志愿,提高考研成功率。

9月19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召开2023届考研政策宣讲暨考前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涛,副院长杨庆浩,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卫鹏参加了会议。会上,杨庆浩列举了近五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录取人数以及各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分析了今年考研形势和预报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介绍了国家研究生报考的相关政策以及报考流程。随后,他结合学院学科方向和硕导的研究内容,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和学院的实验设备、科研平台、科研项目以及科研成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鼓励学生积极报考我校研究生。最后,周涛结合自己指导学生考上研究生的经历,帮助备考同学坚定信心,增强决心,树立雄心,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考研,笃定前行,迎难而上。

9月21日下午,理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办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伯主持,理学院院长张仲华、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李自刚、能源学院教师杨帅、理学院2023届考研学生60余人参加。会上,张仲华对考研的必要性做了详细分析,希望大家理性填报考研第一志愿,并表示将组织学院有专长的老师参与考研辅导,帮助同学们复习备考。李自刚对理学院研究生招生数量和招生结构作了分析,对近几年来学院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情况和成功考上研究生情况做了说明,用自己身边的实例向同学们阐明好导师胜过好学校,希望同学们提前和导师联系,理性填报志愿。杨帅老师用自己的求学和科研工作经历,阐释了理学院数学和力学两个专业学生报考采矿专业研究生的优势,希望理学院学生能够大胆尝试报考其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适应当前学科交叉融合的社会需求。陈伟伯希望同学们要处理好考研和就业之间的关系,建议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可以先就业再考研,下定决心要考研的同学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

9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2022年机械学科介绍暨考研报考指导会。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2019级辅导员及拟学业深造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栓峰教授主持。会上,赵栓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考研录取整体情况,围绕学科分布及考研政策进行了分析。与会导师从学科研究方向、师资力量,机械学科科研活动,人才培养、研究生就业等方面做了通报。与会人员对同学们针对现阶段备考和择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本次学科介绍暨考研报考指导会旨在为进一步做好学业深造提供科学指导,通过进一步引导学生全面系统地了解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帮助同学们坚定考研目标,增强成才自信。理性分析,正确判断,准确定位,理性报考,结合实际不断优化学习方法,为顺利推进学业深造做好充分准备。

9月26日下午,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卿、副院长史晓亮为2023届考研学生作了考研择校专项培训会,此次培训由2019级辅导员张雷主持,全体2023届考研学生参加。培训会上,党委副书记郝卿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从报考研究生的考研常识、备考复习、复试与调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考试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对研究生考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为考生复习备考作出针对性指导,建议大家进一步端正考研的态度,树立考研自信,理性确定报考目标,切忌好高骛远,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全力以赴打好持久战。副院长史晓亮为学生详细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围绕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考研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对同学们现阶段备考和择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