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消防协会举办“119”消防系列活动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赵婧昱 谢静怡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5 16:20:44

点击:

在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推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西安科技大学消防协会、义务消防队、校园文明督察大队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榴馨苑广场联合举办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活动。

拍照打卡采访,活动现场多种方式参与。本次119消防宣传活动,在现场设立了“网红拍照打卡点”,同学们通过与消防员人形立牌进行拍照打卡,进行发朋友圈或空间等方式表达自己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同时消防协会对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视频采访,采访以“谈谈你心目中的消防是什么样的?”“校园消防知识你了解多少?”等话题展开。现场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和消防小奖品,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活动,了解消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将会用实际行动维护校园消防安全,从身边小事做起。

讲解与演示结合,快速了解防火知识。校保卫处老师结合典型火灾事故,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传授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基础常识,并实地演示了灭火器及各类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大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火场逃生以及引导疏散的能力,有利于形成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局面,树立正确的消防意识,推动了校园消防宣传工作,更好地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举办消防知识竞赛,增强校园安全意识。11月14日晚,由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消防协会协办的西安科技大学第六届消防知识竞赛在临潼校区煤炭科技中心举办。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有6组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环节以现场知识竞答的形式展开。竞赛题型分为选择基础题、抢答题、观众互动题、限时答题等题型,现场对给出消防施工现场进行分析,竞赛决赛参赛选手有专业组成员和非专业组成员参加。决赛特邀嘉宾有安全学院消防救援系副主任赵婧昱、安全学院导员教师段思颖,以及学院1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全校师生员工防火安全意识,掌握“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的本领,增强学生校园安全意识,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丰富我校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的内容。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