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讲好中国故事 感知新城魅力---留学生走进新城区文化馆体验中国文化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作者:张辉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0 09:43:00

点击:

4月9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在新城区文化馆举行留学生中华文化研学活动,并在该馆挂牌成立了留学生书法国画研学基地与非遗研学基地。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使留学生们更好地感知古城西安魅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此次活动由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举办,新城区文化馆承办,我校组织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及其他国家共30余名留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留学生们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幸福剧场、新城区图书馆、新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序厅和非遗中心等展厅。他们穿梭于各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留学生们被馆内丰富多样的展品深深吸引。从精美的古代陶瓷到现代文创产品,每一件展品都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非遗研学基地,留学生们观看了木偶表演、白猿通臂拳武术表演、古琴演奏等非遗传承人的精彩表演,亲手尝试了非遗手工艺品剪纸的制作,深入了解了这些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随后,留学生来到书法国画研学基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尝试书写汉字和绘制国画,感受到了中华艺术的独特韵味。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内涵与精髓,也让他们更加热爱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留学生书法国画研学基地和非遗研学基地,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推动传统文化国际化传播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留学生群体搭建良好平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