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材料学院开展 “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夏瑾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2 15:14:16

点击:

追忆峥嵘岁月,感受光影变迁。11月11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教工、本科生和研究生支部共百余人赴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西影星光大道、电影广场、“电影海报中的一带一路”主题海报展和电影博物馆等。电影博物馆是西北首个以电影为主题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中心。博物馆收藏了纵贯世界电影发展历程的300多台电影放映设备,展示了众多经典电影生产过程中的创作手稿和艺术档案。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党员们在这里开展了拟音、配音、逐帧、绿幕演示的沉浸式体验,深刻感受到西影从1958年建厂以来的独特魅力和几代中国电影人和导演的匠心成就。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入音乐党课学习课堂。刘婧老师带领大家领略我国革命时期文艺歌曲的独特魅力。通过《黄河大合唱》《东方红》《赶牲灵》和《南泥湾》等陕北民歌和革命歌曲,党员们从音乐的角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艰苦奋斗,带领人民反抗日本侵略,解放中国的光荣历史。一首首经典陕北红歌的重唱,再现了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弘扬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对西影厂文化精神的了解,通过对革命时期文艺发展的深入了解,对老一辈革命的初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立足自己的岗位,坚守初心和使命,助力学院事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