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后勤基建党委开展爱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资后处  作者:张宇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14 11:17:15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2日下午,后勤基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七十一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影片真实再现了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通过观赏红色经典,大家倍受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珍惜和平环境来之不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