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机械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21 09:51:21

点击:

3月1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2024年第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副院长毛清华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工作中聚焦国家“双碳”战略、能源安全新战略等,主动对接煤炭行业企业需求,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