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安全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翟芳妍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29 14:31:01

点击:

3月28日下午,安全学院在雁塔校区北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刚主持。学院所属的2名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5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24年研究生党支部“一支一品”项目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培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和记录标准的通知》等内容。

参会的7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根据2月28日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精神,结合支部实际,围绕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创建标准,就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本学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文刚对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在认真听取支部工作汇报的同时,积极与支部书记们互动交流,及时解答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肯定其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研究生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围绕“七个有力”创建标准,围绕国家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月等重要时间结点,创造性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管理等方面持续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风建设、科学研究、安全稳定等,将工作落实落细,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相得益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