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刘红艳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7 16:31:02

点击:

4月16日上午,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教务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阳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及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纪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了2024年化工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审议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科专业一体化调整(第二次)方案,总结了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了2024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将全面从严治党贯通学院各项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4年是学校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党建引领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牢扛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要持续深化党的纪律建设,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加大执纪力度,推动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持续向好。要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建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互融互促,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细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党纪学习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