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头条  /  正文

西科头条

分享为:

乘势而上,勇毅前行——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党办、校办、宣传部  作者:党办、校办、宣传部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2-24 08:35:39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和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月23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在雁塔校区教学主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响鼓重锤发出战开局的“集结号”,动员全校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年各项工作之中,奋力夺取新学期工作“开门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主持会议。

来兴平从党建引领、发展成就和办学实力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工作,全面梳理总结了学校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来兴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紧紧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党建引领更加坚强有力,发展成就更加令人振奋,办学实力更加雄厚强劲,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来兴平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深入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要求,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研判时与势中找准主攻方向,抓住“新质生产力”“立德树人工程”“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三个关键词,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贯穿落实到学校发展全局和全年工作始终。

来兴平强调,要在把握危与机中实现重点突破,确保博硕士学位点申报取得新突破。要在统筹稳与进中加快发展步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推动科研工作提质增量,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在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展现西科作为。要以目标设定的“进”促进完成落实的“稳”,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不断加快发展步伐,确保学校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走在前列。要在做好立与破中提升治理水平,有效破旧规、立新标,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和发展动能。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振奋龙马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笃行,大抓项目、大抓服务、大抓成效,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加快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邓军从学校2024年工作主题、总体思路、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解读了2024年学校工作要点。高层次人才代表、部分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围绕“新质生产力”“一流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培”“学生就业”“学院改革发展”等重要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原来名称也丢了

陈春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上下要树立促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认真地研究部署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做有理想、负责任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雷厉风行、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力争在教学、科研、人才、学科等各方面干出成绩,以实绩实效打响新年第一枪,奋力实现开门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