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青年学生致敬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0:31 来源:团委 点击数:

为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培育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7月9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党雪、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弘带领青年党员、团员22人赴雁塔校区南院离退处开展“新青年致敬老党员”联谊交流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戴悦主持。

活动中,大学生艺术团为老党员带来了古筝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舞蹈《映山红》等红色经典节目,离退处老同志展示了腰鼓《好运来》和柔力球等精彩表演,展现了西科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退休老党员毛开友、王志英、韩莹分别回忆了个人的入党初心,经历了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不同时期的他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用一生在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体现在他们对教学深厚的感情,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追求,他们做到了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戴悦表示,三位老师都是学校发展的见证人,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她希望与会同学一方面从党员老教师的入党故事中汲取力量,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做一个系统的回顾,体悟追求卓越的西科人的开拓品格,传承西科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

听完三位党员老同志的入党故事,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鼓励的学生们积极向他们提问,通过老同志们的回答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老同志们也和大家分享了当年在西安科技大学读书期间的一些趣事。

最后,青年学生代表为老党员们送上祝福的鲜花,活动在老党员和青年学生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