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首页 > 重要部署 > 正文

学校召开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5 10:27:52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8月24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书记例会,安排部署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主持。党委书记蒋林,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辉强,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出席会议。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樊建武从代表名额及构成、代表条件、选举原则、产生程序、选举办法、资格审查、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辉强从严明纪律、强化正风肃纪,坚持预防为先,抓紧做好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查处违纪行为等三个方面对换届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蒋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全面总结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更是全校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抓好代表选举工作,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二要吃透政策程序,做好思想发动,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代表条件和构成比例,扎实推进代表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防止和查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换届环境。四要以党代会筹备工作为契机,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启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五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组织领导,将党代会筹备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老生返校、新生报到、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日常工作中相结合,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迎接省委对高校的新一轮巡视工作。

来兴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好党代会的各项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要团结协作,精心筹备,努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大会,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凝聚人心、加快发展的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