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首页 > 重要部署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11:21:54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林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建武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西考察,对陕西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一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深入学习、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宣传宣讲聚焦聚力,多角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经验做法,形成学讲话、感党恩、勇作为的浓厚氛围;三要对表对标落地落实,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科学谋划好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任务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智慧和不竭动力。

蒋林要求,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一是“开门办实事”,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师生当中,紧紧围绕师生“急难愁盼”事,立足岗位把解决师生困难的举措具体化,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师生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对办实事的具体内容作系统梳理,进一步细化,总结凝练好经验、好做法,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三是坚持效果导向,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让师生在真切感受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结合即将召开的第十一次党代会,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深入思考实践,持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关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专项汇报,樊建武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