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教师黄晓俊获2020年度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中国高被引用作者奖”

来源:通信学院  作者:王宁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09-21 09:23:02

点击:

近日,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高被引用作者奖”,我校通信学院教师黄晓俊以第一作者发表在J. Phys. D: Appl. Phys201750:385304)的论文“Water injected all dielectric ultra-wideband and prominent oblique incidence metamaterial absorber in microwave regime”入选“2020年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中国高被引作者奖”。该论文在利用3D打印技术设计的轨道微结构中注入水的方式实现超宽频带的微波能量吸收,提出了新型的无污染无辐射的新型微波吸收材料,为微波吸收材料的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

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成立于1873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学术协会之一。目前IOP已成为全球性的学术协会,其宗旨在于促进物理学的发展及其在全世界的传播。IOP所属的出版社专注于物理学及相关科学,涵盖了应用物理、计算机科学、凝聚态和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医学和生物学等多个领域。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为了表彰中国研究人员对全球科学界的重要贡献,基于过去三年(2017-2019)Web of Science中的引用记录,对旗下70多种期刊10万多篇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筛选出被引次数在各个领域中排名全球前1%的中国作者榜单,本年度物理学领域有119篇文章获奖。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