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党委书记蒋林一行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调研走访

来源:省部共建办公室  作者:胡小平   编辑:静祎   摄影:胡小平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19 14:17:44

点击:

10月16日,在我校成为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一周年之际,校党委书记蒋林就落实省部共建协议,推动我校与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战略合作等事宜赴救援学院进行调研走访。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政治委员徐宝东参加调研,院长闫胜利主持调研活动。

徐宝东首先代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对蒋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办学目的和特点。闫胜利在主持活动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蒋林书记此次调研走访,为此专门召开了准备会议,希望双方在本科生教育、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学历提升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蒋林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省部签约共建以来开展的有关工作。蒋林表示,完全同意消防救援学院关于推动两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想法和要求。他说,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是应急管理部直属的高等院校,西安科技大学作为应急管理部目前唯一共建高校,把两校的务实合作落实到位既是西安科技大学落实省部共建协议的核心内容,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全力支持,扎实推进此次会谈达成的共识,为两校以后更加深入的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训练部、相关专业教学组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及安全学院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前身为武警警种学院,2004年开办本科教育,2008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9月30日转隶应急管理部,1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总书记授旗训词,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主要承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和科研等任务。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