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长来兴平一行赴长武县开展第七个扶贫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  作者:高援国 芮智刚   编辑:静祎   摄影:姚迪 郭小平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17 14:35:55

点击:

10月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校长来兴平、副校长张威虎、校党委原副书记李明一行30余人赴学校结对帮扶的长武县芋元村开展秋意浓浓送温暖暨爱心公益超市捐赠等系列活动。长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建民,教育局副局长尚军,长武县相公镇镇长李永、副镇长李宁,芋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宏亮,学校组织部、人事处、工会、后勤集团负责人、学校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来兴平一行首先来到芋元村幸福院走访慰问了刘汗杰、王劝虎两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棉被褥等生活用品。在贫困户尚宏峰、李应长家中,来兴平详细询问了家中近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与党和国家一起努力奋斗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在芋元村完全小学,来兴平慰问了学校体育部授课教师,并鼓励他们要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教学优势,努力让乡村的孩子和老师们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和指导。期间,来兴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学校驻长武县芋元村的3名驻村扶贫干部。

随后,在芋元村委会广场举行了秋意浓浓送温暖暨爱心公益超市捐赠活动,为芋元村爱心公益超市捐赠了米、油、洗衣液、卫生纸和圆珠笔等物品,并为芋元村幸福院居住的26户住户各捐赠被褥1套。

原来名称也丢了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芋元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西安科技大学、长武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联席座谈会。学校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长武县相关领导相继作了发言。来兴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校紧扣“六个精准”扶贫要求,对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全校上下不断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不断加强驻村工作队选派力度、坚持领导班子成员走到脱贫攻坚一线、发挥学校教育和科技优势丰富扶贫措施、加大消费扶贫和建设资金支持,全力确保了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既要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又要做好疫情应对加试题,既要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又要巩固已脱贫成果。脱贫攻坚收官胜利在望,乡村振兴起步催人奋进。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各项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的“扶贫故事”,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努力创造出西安科技大学新的更大的业绩。

原来名称也丢了

学校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各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开展了“结对子,走亲戚”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米、油、棉衣、取暖器等物品,并积极采购了贫困户家中的农副产品,其中后勤集团采购长武苹果3600余斤。

另外,学校与长武县签署《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继续利用学校援建的电商平台、在学校家属院设立的扶贫超市以及工会福利采购中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扶贫干部周末带货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