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领导及专家代表参加黄河流域煤炭矿区生态保护关键技术与产业政策高端论坛

来源:科技处  作者:张涛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16 17:04:29

点击:

10月15日,黄河流域煤炭矿区生态保护关键技术与产业政策高端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中国煤炭学会、榆林发展改革委、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延安大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科研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我校党委书记蒋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毕银丽教授等相关专家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致辞,并对研究院未来围绕黄河流域煤矿生态治理领域发挥智库优势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给予厚望。蒋林代表黄河流域煤炭产业生态治理技术研究院宣读组建方案。在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黄河流域煤炭产业生态治理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揭幕仪式后,王双明作了题为《煤炭主体能源地位及黄河流域煤炭绿色开采》的主题学术报告。

据悉,该研究院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中国煤炭学会、榆林发展改革委、陕西陕煤陕北矿业有限公司、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