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2020年西安科技大学赛区“村田杯”大学生创新活动开幕式暨村田创新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王抢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15 09:37:54

点击:

10月13日,2020年西安科技大学赛区“村田杯”大学生创新活动开幕式暨村田创新基金捐赠仪式在秦汉校园报告厅举行。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原校党委副书记李明,校团委、校友基金会、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统括部统括部长陈俊、管理部担当部长下支圭介、デバイス,商品制造统括部制造二部制造技术科科长潘舜伟、管理部人事科担当科长周萍、管理部人事科校企合作担当冯琰、管理部人事科采用担当许静忆,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品市场统括部总经理铃木峰明,村田电子贸易(天津)有限公司人事总务课人力资源高级专员董维宏,佛山村田五矿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管理科科长许福华、技术副主管麦嘉辉、人事主任周叶、人事担当张万莉、总务担当余依婷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负责人主持。

樊建武在致辞中指出,西安科技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开展,坚持“强基础、搭平台、重引导”的原则,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制度,优化服务师生的意识,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着力构建“全覆盖、分层次、有体系”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基本形成了全方位的立体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培育体系。

陈俊通过讲述实例,阐明了21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国际竞争已经不单单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更是人才的竞争,向同学们说明了人才对企业和国家的重要性。

潘舜伟在发言中强调了各种企业尤其是知名企业在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中起着重要的示范作用,更是大学毕业生创新创业最直观的奋斗目标。企业在当今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村田杯”大学生创新活动,在竞争中提升、完善自我,将自己培养成一个真正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最后,铃木峰明为现场同学们开展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的高科技成就,激励同学们了解有关电子机械领域的高精端技术的知识与未来发展趋势,帮助同学们产生灵感、培养创新思维与对探索电子机械世界的好奇心,在不断地思考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