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陕西省档案局专家组来校开展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

来源:档案馆  作者:张志鹏   编辑:静祎   摄影:聂浩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15 09:04:03

点击:

10月12日上午,陕西省档案局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学校开展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专家组由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二级调研员张梅林,省档案局事业发展处主任科员薛晶,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以及西安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王芊组成。执法检查工作汇报及反馈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204会议室举行。校长来兴平参加反馈会,宣传部、信息网络中心负责人以及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档案馆负责人主持会议。

组长张梅林就全省开展档案工作年度执法检查相关情况作了通报,专家组将围绕档案基础业务、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档案工作保障情况、档案移交情况、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修订情况等方面听取工作汇报、开展现场检查,并确定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档案馆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并从学校档案工作机制、制度建设、服务利用、宣传教育、档案工作研究和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作了档案工作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一行深入档案馆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和工作场地,现场随机抽调检查各类案卷,重点查看了学校党群、行政类档案、基建类档案以及声像档案的案卷质量,同时对档案信息系统及挂接资源进行检查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反馈会上,张梅林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意见。专家组对我校档案管理机制,档案工作投入、历史档案收集以及档案信息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结果评定为“优良”。同时,专家组从加强学习新规则、完善档案工作制度,档案馆加大对校内各单位、各部门档案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加快推进数字化档案馆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来兴平代表学校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档案工作要以此次省档案局执法检查为契机,仔细梳理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具体整改措施,持续提升学校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