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及培训会召开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吴晓明   编辑:静祎   摄影:姚迪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13 10:40:16

点击:

10月12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及培训会,校长来兴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单位教育事业统计填报工作负责人、审核人、填报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来兴平对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发展规划处就具体填报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来兴平指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是学校科学决策的基础,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

来兴平对当前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分析研判,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提升依法统计的能力。

来兴平对近年来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就以往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善于总结、积极整改,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

最后,来兴平就做好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教育事业统计培训的支持,不断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要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按时、规范报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要做好统计数据质量核查自查工作,积极迎接上级部门数据质量实地核查和全国统计督察;要统筹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和其他各类专项统计工作,确保填报内涵一致、数据一致、支撑充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