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学科申报专题会

来源:学科办  作者:程鹏   编辑:静祎   摄影:程鹏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12 10:48:02

点击:

10月11日,学校在雁塔校区北院召开了学科申报专题会议。校长蒋林、副校长李树刚,学科建设专家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院长(主任),一级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树刚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20年学位授权点新增审核申请工作政策,传达了我省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我校此次博硕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生院负责人作了补充。

李树刚指出,学位点建设是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切实需要,是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重要载体。此次学科申报工作,对学科、学院、学校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此次申报工作,李树刚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主动适应新要求新变化;二是要深入研究申报基本要求,探索学科交叉融合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三是要细致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申报各环节顺利进行;四是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完成此次申报工作。

蒋林进一步解读了我省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分析了此次申报的新要求和新导向。他指出,要切实处理好此次学科申报与学科评估的关系、学科与学科之间的关系,要顾全大局,全力冲刺,确保突破。最后,他对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相关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全力投入,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聚焦特色,注重凝练。要进一步研读政策,抓准要点,打好特色牌和优势牌;继续凝练学科方向,整合资源,全面对照,科学申报,提高标准,保证材料质量。三是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要紧紧围绕学校未来发展战略,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各职能部门要精准保障、全力配合;各学院要严格程序进度,加强组织协调,凝聚合力;各学科要及时查找、梳理问题,解决问题;院长、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要各负其责,扎实推进,全力争取在本轮学科申报中取得突破。

会后,学校继续召开了学科申报材料审核汇报会。拟申报学科分别就学位点基本情况、达标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由原副校长马宏伟教授任组长的专家组对材料进行审核把关。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