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党委书记蒋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课建设工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袁金群   编辑:逸心   摄影:姚迪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4 08:10: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来校调研时对思政课建设提出的六点要求,我校于10月21日在雁塔校区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国家督学、省政协常委、省委教育工委原书记、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兼职博士生导师董小龙,校党委书记蒋林出席座谈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针对刘贵芹司长在调研中对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的六点要求,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具体的落实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整体情况以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六位思政课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壮大思政课教师队伍、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董小龙对近年来我校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切实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师培训基地建设、加强系列学术研究等方面对加快建设具有学校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指导意见。

原来名称也丢了

蒋林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要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发展;三要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四要立足行业特色高校办学实践、挖掘育人元素;五要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切实用好地域文化资源。

党(校)办、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