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举行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翟承旭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3 09:06:29

点击: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办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难点问题》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报告会。学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学工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永辉从习近平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宗教工作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分析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

樊建武在总结报告会时说,罗部长的报告高屋建瓴、观点鲜明、理实结合、深入浅出,理论透彻清晰,为今后学校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不断推动学校民族宗教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