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国家煤监局“煤矿安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法规专题培训班”在西安科技大学开班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杨浩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6 17:01:27

点击:

10月26日上午,国家煤监局“煤矿安全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法规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开班,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煤监局的79名煤监干部参加本期培训。国家煤监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王素锋,陕西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科技装备处二级调研员杨福勤,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春林,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党委书记杜勇,院长邓军,副院长曹鸿、成连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邓军主持。

陈春林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对各位领导和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国家煤监局及陕西煤监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和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大家长期奋战在煤矿安全监管监察一线,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实务能力,这也是学校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勤沟通、多联系、常合作,共同为国家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陈平定代表陕西煤监局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陕西省情和陕西境内煤炭生产情况。他表示,陕西煤监局愿与西安科技大学一道竭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共同为煤矿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王素锋对西安科技大学为办好此次培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国家煤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煤矿安全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她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学习任务,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二是要学懂、学好、学实,通过学习,在意识上有所提高,在技术上有所见识,在手段上有所改变。三是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培训班相关纪律要求。

原来名称也丢了

开班式后,王素锋、陈平定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徐精彩先进事迹展览馆和地质博物馆,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国家煤监局科技装备司贯彻《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干部大培训总体方案》开展的干部集中调训,将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依法落实安全监管监察责任、煤矿智能采掘装备及技术、煤矿防治水/防灭火/通风防尘/瓦斯防治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法规等内容,紧扣煤矿安全生产实际开展的学习培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