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王素锋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科技处(研究院)  作者:科技处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7 14:25:49

点击:

10月26日上午,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调研座谈会在骊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王素锋,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平定,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科技装备处二级调研员杨福勤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校长来兴平、副校长陈春林,科技处、实管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安全学院、能源学院、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陈春林主持。

会上,来兴平致欢迎辞,向王素锋一行到学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以及“十三五”以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期望国家局和省局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陈春林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依托西部区位优势,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会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智能开采、矿山安全、智慧矿山等特色专业同安监局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陈平定对学校的巨大发展变化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当前陕西煤矿安全开采面临的问题,指出随着开采难度和安全风险加大,学校开展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学校加大研究成果应用,多与企业、政府进行合作。

王素锋对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介绍了国家在矿山智能开采、精准定位、透明矿山、行为智能判别、5G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灾害监测预警和防治等方面的规划部署,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发挥基础研究优势,能在引领世界煤炭科技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二是希望学校继承传统,锐意创新,在新技术需求攻关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希望学校多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和顶层规划思路,更好地为企业和政府服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