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省工业过程安全与应急救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中获优秀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刘博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7 14:49:17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的通报》,由我校邓军教授牵头、依托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陕西省工业过程安全与应急救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优秀。本次全省有44家工程中心参加评估,其中获评优秀的仅为10个。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本次评估主要对工程中心在近两年内的运行绩效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评估过程包括中心自评价、材料核查与整理、评估机构定量评估、同行专家定性评价、会评答辩等环节。评估主要内容为保障条件、创新产出、工程化能力、开放服务水平、对外交流合作、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陕西省工业过程安全与应急救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良好,创新产出成果突出,工程化与开放服务水平高,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

近两年,陕西省工业过程安全与应急救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瞄准国家、区域及行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领域的重大需求和科技前沿,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45项。承担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横向科研项目76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8项,软件著作权11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76篇,其中SCI、EI收录58篇,出版著作及教材9部。

自该工程中心获批以来,已连续三次在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工程中心的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成果转化水平有效提升,成为我省和西北地区工业安全与应急救援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有力地支撑了“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

今后,陕西省工业过程安全与应急救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抓住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凝炼研发方向,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能力,在我省安全与应急科技成果产出转化中更好地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