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吴晓明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03 21:23:46

点击:

11月2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校长来兴平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省级高水平大学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来兴平对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本次填报工作是陕西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直接影响新一轮国家和陕西省“双一流”建设的布局。

来兴平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填报工作的重要性,把填报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吃准吃透填报指标内涵,严格根据指标要求准确填报;要夯实填报工作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安排高质量完成填报工作;要做好填报数据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确保所有填报数据有据可查、真实有效、支撑充分。

蒋林在讲话中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赋予高等教育神圣使命,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要求,是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责主业。

蒋林强调,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正在开展“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等三项重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学科建设组织化水平,促进学科内涵建设,实现学校学科充分协调发展。

蒋林要求,各学院(部)要以本次“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为契机,对标要求、聚焦短板,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学校“三步走”战略和“12345”学科战略布局要求,根据监测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双一流’建设数据填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三项工作之间的组织协调,确保三者之间相互衔接、相互支撑,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填报任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