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我校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利伟 杨娜 任莹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6 17:17:38

点击:

11月12日,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省级现场展示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陕西高校150名教师同台展示,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等8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上思政大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赫、任忠惠、李艳华、覃亢节参加了展示。

西安科技大学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实施“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积极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申报、台账式落实思政课教师配备以及岗位津贴设置等工作任务,并把常态化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作为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一环,有力促进了思政课建设水平的提升。今年“大练兵”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我校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积极参加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活动,经过校级“大练兵”、网络评审等环节,任忠惠等四名教师进入省级现场展示。期间,学校邀请到一批专家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并组建了一支由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思政课教学标兵等为主要成员的专家指导小组,于7月至11月间组织了多场展示活动,对选拔的精品课程精心打磨,切实推动了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在省级现场展示环节,四名参赛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对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以及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全面展示,最终,孙赫、任忠惠两位老师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李艳华、覃亢节两位老师荣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实现了我校思政课建设的新突破。

据悉,本次现场展示,全省共有51名教师获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9名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72名教师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18名教师获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