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召开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巡察办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1-13 16:03:34

点击:

1月13日,学校组织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听取党委两个巡察组工作汇报,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蒋林,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辉强参加会议。校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处级干部,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和纪委综合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王辉强主持。

会上,两个巡察组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坚持问题靶向,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的情况。领导小组针对汇报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指导意见。

蒋林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对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期望很高,两个巡察组要发挥好样板示范作用。他认为,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各巡察组做出大量细致的工作,值得肯定。同时他就后续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战略部署,坚持政治定位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做到方向不偏、重心不移。二是要聚焦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聚焦基层党建、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师德师风建设等重点领域,深耕细挖,更加精准发现问题,更加有力推动问题解决,及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校内巡察作用。三是要提高质量,始终坚持靶向定位,高质量形成巡察报告,撰写报告源于事实、反映事实,充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和特点,准确分析研判,把准核心问题,确保我校首轮巡察起到示范试点作用。四是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树立清风正气,着力解决问题,形成一批成果,促进立德树人的成效和追赶超越目标的实现。

最后,王辉强就开展好下步工作提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准确把握好巡察工作的政策性和专业性要求。二要总结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熟练掌握,有的放矢,游刃有余。三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重点,抓紧补齐板弱项,高质量起草巡察报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