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领导带队赴建大华清集团调研“研究院+研究院有限公司”成果转化运营模式

来源:资产管理公司  作者:华强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1-17 15:55:23

点击:

1月14日,副校长张威虎、总会计师黄英维带队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集团开展 “研究院+研究院有限公司” 成果转化运营模式调研,学习建大成功经验,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科技处、国资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公司、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随行人员共计11人参加调研。华清集团总经理刘荣、静态交通研究院董事长史小辉,静态交通研究院副院长李龙济,建大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李昌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张威虎、黄英维一行首先参观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成果展示区和静态交通数据中心,史小辉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并就静态交通数据处理进行了演示。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刘荣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建大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基本概况、政策和发展思路,分享了“研究院+研究院公司”运营模式从酝酿到政策制定再到落地实施的历程,着重介绍了该模式运行几年来所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史小辉介绍了“研究院+研究院公司”运营模式的创业过程,分享了通过该模式进行创新反哺学校教学科研和推进公司发展的具体案例。黄英维就研究院有限公司股本结构、财务运营、过程管理等进行了咨询探讨。

张威虎表达了我校对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的迫切愿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建大模式的成功经验,将我校的地矿、安全特色学科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建立研究院、组建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模式,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新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实现校企共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