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规划办来校调研

来源:科技处  作者:宋振宇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2-07 20:59:21

点击:

2月4日,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何军,陕西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罗军一行来校调研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宣传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部分哲学社会科学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樊建武致欢迎词,对何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规划办上级领导长期以来对西安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从学科发展、制度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发展现状,重点就“十三五”以来国社科、教育部、省社科基金等项目获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蓬勃发展和重大突破作了介绍,希望上级领导和单位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展,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砥砺奋发、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更好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座谈中,何军就调研主题及内容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畅所欲言。大家纷纷介绍了本单位、本领域及个人的科研现状、成绩和亟待突破的重点难点,就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与特色,加大科研支持力度和扩展科研面向,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影响力、话语权、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水平,助力陕西建设哲社强省、文化强省提出了建议。

何军一行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在总结中表示西安科技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近几年来学校哲学社会工作取得了优秀成绩,成果显著,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等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者情怀深、能力强、工作实,是陕西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本次调研工作扎实,了解到了学校哲社工作发展现状和面临的一些迫切需求,将认真梳理大家的建议,大力支持西安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何军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践提供有力的逻辑思辨和学理支撑;要善于了解、掌握、运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有针对性的服务国家与地方、政府与行业的现实需求,充分彰显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实力,在重大研讨、重点领域中发出陕西声音;要关注项目申报等科研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扎实练好内功、保持工作定力,真正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为陕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