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科技处  作者:宋振宇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2-07 21:06:08

点击:

2月5日,我校在雁塔校区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任保平教授主讲。结合我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师实际情况,报告会灵活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人文社科教师开展宣讲,来自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的60余名教师认真聆听了整场报告会。

会上,任保平教授紧紧围绕2021年度国社科基金申报的核心环节,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需要注意的20个问题》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从2021年申报工作的新变化、申报选题的精准确定、课题论证的详略得当、申报填写的细节把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条理清晰地阐明了申报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问题。整场报告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任保平教授结合自身申报课题以及通讯评审的实例与大家作了深入的经验分享,以严密的逻辑和精炼的语言为老师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知识内容地扩展,丰富的内容和精粹的阐释使大家受益良多,报告得到了教师们积极和热烈反响。

自2021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科技处、各二级学院等科研管理部门紧扣学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优化统筹部署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先后通过召开基金申报动员会、专题宣讲会、专题报告会、基金评审会,普及基金工作指南、提供申报咨询等各种线上线下服务,为广大教师申报国家基金提供全面的、专业的支持和保障,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欢迎和好评。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