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组织部 团委   编辑:静祎   摄影:李亚斌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05 14:34:07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4月4日上午,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西安科技大学师生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学校党群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上午9点,全体师生整齐列队,肃立在英雄纪念碑前,祭扫仪式正式开始。礼宾队缓步上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樊建武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默哀追思,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尹弘发言,她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爱校,弘扬“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精神,在学习领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地环学院学生代表贾政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上,定会紧握时代的接力棒,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像先辈们那样无畏障碍、不惧困难,锚定航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西安科技大学各级党团组织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烈士墓园扫墓”等各种形式的祭奠活动,通过缅怀英烈,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