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学子在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人外学院  作者:秦声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20 09:32:45

点击:

4月17日至18日,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总决赛在云端成功举办。来自四川、重庆、陕西、山西、甘肃、青海、内蒙古、河南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80多所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五轮循环赛的激烈竞争,我校英语专业2018级胡靖杭、2019级解松源两位同学组成的辩论队荣获二等奖。

此次华西赛区辩题涵盖多种学科,贴近辩手生活,引导辩手关注国事、家事、天下事,检验辩手的语言运用、逻辑思辨能力与心理素质。比赛中,我校两名学子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在五轮循环赛中风格互补、配合默契,以9分队伍总积分、741分辩手总积分位列团队排名27位,展现了西安科技大学英辩人的风采,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外语学科竞赛团队将以此类比赛为契机,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为我校学子搭建各类英语类赛事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高层次英语竞赛活动,为学生搭建锻炼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平台,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养。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并唯一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外语类口语赛事。历经二十二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该项比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