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陕西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孟凡静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14 09:58:52

点击:

5月11日,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主导、我校承办的《陕西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雁塔校区北院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教授,陕西省应急专家组专家、长安大学赵法锁教授,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原西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张双文巡视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赵玺教授组成专家组,王双明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科技信息化处、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的部门负责人和省消防救援总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邓军、原副校长李树刚、规划编制项目组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军主持。

邓军代表学校向莅临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恳请各位专家对我省第一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多提宝贵意见。

李树刚重点汇报了《陕西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遵循的基本原则、规划编制开展的主要工作和规划文本主体内容。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开展了深入的质询和点评。经过讨论,与会专家认为《陕西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调研深入广泛,为科学编制规划文本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本框架结构完整规范,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清晰明确,发展目标符合我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建设任务覆盖全面,专栏中的内容重点突出,总体来说具有很好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在加强文本的规范性、做好与国家应急领域规划和陕西省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对接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质询结束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和消防救援总队参会人员也分别发表了意见,要求规划编写组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既要站位高远,也要脚踏实地,着力强化规划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编写任务。

邓军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再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规划编写组将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抓紧推进规划文本的修改完善,按时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