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领导一行赴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调研

来源:学科办  作者:程鹏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6-15 09:47:19

点击:

6月10日至11日,副校长邓军带领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相关学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一行,赴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与中南大学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中国矿业大学卞正富副校长、周福宝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学院负责人、教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邓军介绍了我校此行调研目的及学校学科建设相关情况,并对两所高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就“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思路与举措、学科建设绩效评价、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学科群建设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碳”背景下行业高校学科创新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在中国矿业大学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受邀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深入安全工程学院和材料与物理学院开展实地调研和交流。

多年来,我校与各行业高校一道,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调研的两所高校领导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协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悉,为做好学校学科建设“十四五”开篇谋划,学习借鉴“双一流”建设高校及行业院校学科建设先进经验与做法,切实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本次调研是学科建设办公室2021年系列专题调研活动重要行程之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