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袁刚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6-15 09:18:56

点击:

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山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校团委负责人,红旅赛道项目代表《飘向黄土高原的“金黄粟”——乡村振兴的急先锋》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等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我校参展项目《飘向黄土高原的“金黄粟”—乡村振兴的急先锋》,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飘向黄土高原的“金黄粟”—乡村振兴的急先锋》作为此次活动28个签约项目之一进行了现场签约和展示。该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的精神,依托陕北榆林市横山区乡村振兴合作社,经营组织收购当地乡村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电商,互联网推广,实现“农户+合作社+农业”的农产品流通模式,着力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难题,带动横山周边乡村振兴,进而搭建一个“互联网推动,乡村振兴”的示范平台。

据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青年学生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励志课堂。本次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鼓励大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其他项目团队,随后将参加由校团委组织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革命老区建设、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