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巡察办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17 09:00:27

点击:

9月15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材料学院党委、后勤基建党委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审定计算机学院党委、地环学院党委、人外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巡察整改方案和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林参加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辉强主持。

蒋林指出,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发现了一些制约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蒋林强调,巡察整改工作要认识到位,强化把问题解决在校内、解决在基层的政治自觉;要围绕中心抓整改,将巡察整改放在落实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任务的大局中抓落实,推动学校更好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蒋林指出,要盯着具体问题,见人见事,一个一个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杜绝“千人一面”、整而不改;要按照机关、基层上下联动方式,部门负责专项问题全面整改,学院负责反馈问题的具体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推动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全覆盖落实。

王辉强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围绕解决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落细;二要处理好当下改、长久立的关系,建立长效整改机制;三要适时组织巡察“回头看”,强化震慑,督促持续整改、彻底整改;四要做好整改情况公开,接受广大教工和群众的监督。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轮、第二轮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