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第十一次党代会“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

来源:组织部  作者:魏颖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18 10:20:07

点击:

9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书记例会,安排部署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主持。党委书记蒋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辉强,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参加会议。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对经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校党委会会议研究,原则同意的25个选举单位酝酿提名的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批复。陈春林从“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名额、提名原则、基本条件及资格、提名推荐工作程序等方面,对“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辉强从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十个一律”、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对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蒋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校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代表的选举过程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过程,既是一次对广大党员进行具体、生动的党性教育的过程,又是一次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凝心聚力的过程。这两项工作的政策性、原则性和程序性都很强。他要求,各选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完整准确地吃透换届政策和文件精神,为党代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要夯实工作责任,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严把党代会代表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结构关、条件关和程序关,高质量地完成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格工作程序,加强警示教育,坚决杜绝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他强调,省委巡视组即将对省属高校开展新一轮巡视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心态和优异的成绩,全力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的准备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纪律观念。要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切实加以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兴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是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和前提基础。各选举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筹备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大局,吃透政策,坚持原则,严把条件,严肃纪律,做到优中选优,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要周密安排,亲力亲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尽早尽快谋划,不折不扣地把每个环节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