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体美劳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招办)  作者:杨川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19 20:34:18

点击:

9月18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体美劳教育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贵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及时制订了《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并介绍了我校目前对于开展和改进体美劳教育的具体措施和基本要求。

王贵荣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志们要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印发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为此学校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不仅明确了体美劳教育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保障机制,同时,切实加强我校体美劳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王贵荣强调,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文件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美劳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明确教育目标,将体美劳教育贯穿教育的全过程。其次,要全面落实责任制,明确牵头单位和协同单位的责任和目标,各牵头单位要组织专项工作会议研究讨论具体开展的形式,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分工,形成一个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以文件的形式公布执行。尤其对劳育工作的开展,前期工作基础薄弱,牵头单位要尽快明确教学大纲内容、明确评价体系、明确考核形式考核单位等,尽快拿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

各牵头单位和协作单位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

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后勤处、体育部、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新闻